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王龙强代表:用心履职 奋发作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2023年01月18日08:34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龙强代表:用心履职 奋发作为

“引洮供水二期配套秦安县城乡供水工程2018年6月6日开工建设,概算总投资13.1亿元,供水范围涵盖秦安县17个镇428个行政村,受益人口占天水三县(甘谷、武山、秦安)供水总人口的52.7%。”

“秦安作为林果大县,以苹果、蜜桃和花椒为主的林果总面积达90.93万亩,是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

这一组组数据,省人大代表、秦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龙强牢牢记在心里。在秦安县工作以来,他一直关注着引洮供水二期配套秦安县城乡供水工程,今年,他也把这件事写进了提交的建议中。

“引洮供水二期工程承载着秦安群众的期盼与渴望,是润泽秦安大地、造福秦安人民的生命之水、生态之水、幸福之水。”王龙强说。

在工作之余,王龙强多次实地走访,深入调查研究,在和相关负责人、当地群众的交流中,“社情民意”就这样一点一滴地汇集到他的建议里。

王龙强说,引洮供水二期工程将彻底改善秦安县水资源紧张的局面,为发展节水灌溉农业打下基础。同时,也将为即将建成运营的智能制造和电子信息产业园、新型建材产业园、特色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冷链物流产业园和计划新建的高新技术产业园提供用水保障。

着眼于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王龙强建议:一是从省级层面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加快引洮供水二期配套秦安县城乡供水工程建设进度;二是建议对秦安县引洮水资源指标重新核定调配,在优先保障全县城乡供水和人畜饮水安全的情况下,新增工业用水指标,增加农业灌溉用水指标。他希望省水投公司发挥自身优势,作为社会资本方参与秦安县西大渠灌区改造提升工程、秦安县现代节水农业综合改革示范项目、秦安县中型王窑灌区灌溉工程等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建设,实现合作共赢。

“人大代表是人民选出来的,只有群众满意,我们的工作才有意义。我将忠实履行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用实际行动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王龙强说。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