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共收到代表建议541件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石丹丹
2023年01月19日08:39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共收到代表建议541件

甘肃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以来,来自各个方面、各条战线的省人大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聚焦高质量发展和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截至1月17日12时,大会秘书处议案组共收到代表建议541件。

据介绍,这些建议中以代表团名义提出28件,代表个人或联名提出513件。经汇总统计:综合计划类80件,农林水利类114件,工业交通类131件,财税金融类27件,贸易服务类4件,生态环境类46件,科教文卫类100件,社会保障类36件,司法立法类3件。

综合分析,代表建议主要聚焦在六个方面:一是聚焦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主要涉及确保粮食安全,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构建农业现代化示范区、现代农业产业园等方面的内容。二是聚焦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助力经济提质增效。主要涉及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石油化工、有色冶金、装备制造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等方面的内容。三是聚焦补短板强弱项,助力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主要涉及持续推进交通、水利、能源等重大项目规划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四是聚焦加强美丽甘肃建设,助力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主要涉及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深化生态环境治理修复,建立健全生态补偿机制等方面的内容。五是聚焦加快社会建设步伐,助力增进民生福祉。主要涉及推进创业就业增加群众收入,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加大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投入等方面的内容。六是聚焦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助力扩大改革开放。主要涉及加快国资国企改革,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加快通道枢纽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内容。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