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传统戏剧大放异彩 新编秦腔历史剧《蔡文姬》受好评【2】

2023年01月20日16:56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蔡文姬》剧照。甘肃省文旅厅供图
《蔡文姬》剧照。甘肃省文旅厅供图

人民网兰州1月20日电 (记者黄帆)近日,甘肃省秦腔艺术剧院开年大戏新编秦腔历史剧《蔡文姬》连续三天在兰州黄河剧院上演,让很多戏迷朋友直呼过瘾的同时,也赢得了广大观众和业界专家的一致好评。

 据悉,作为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甘肃省拔尖领军人才项目和2022年度甘肃省重点人才项目,秦腔《蔡文姬》由甘肃省秦腔艺术剧院历时五年精心创排,以蔡文姬离汉归汉、重修《汉记》的历史故事为叙事蓝本,是传统戏剧推陈出新、着力推动中华传统文化艺术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一次有益探索。

“好刀三分锻打七分磨。”甘肃演艺集团副总经理、艺术总监刘宁说,下一步,甘肃演艺集团将大力支持秦腔艺术剧院广泛吸收专家和观众的意见建议,并将其融入到该剧今后的修改、打磨、提升当中,争取早日把秦腔《蔡文姬》打造成一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精品剧目。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