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临夏州博物馆开展非遗掐丝珐琅活动

马麒
2023年01月28日09:45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州博物馆开展“兔”发奇想·制作 非遗掐丝珐琅活动

为充分发挥博物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作用,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23日(大年初二),州彩陶馆(州博物馆)邀请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景泰蓝掐丝珐琅画”县级传承人王芳雄和该馆志愿者马瑞,与30位青少年共同开展了博物馆里寻年味春节系列活动之——“兔”发奇想·制作非遗掐丝珐琅活动。

活动以讲解授课和动手体验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志愿者马瑞通过图文并茂的PPT课件向同学们介绍了掐丝珐琅的历史渊源、工艺特点、制作技艺等知识内容,让他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掐丝珐琅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随后,同学们体验了掐丝珐琅萌兔画的制作过程,他们做得细心又认真,都沉浸在亲手制作的乐趣中。手工环节结束后,大家来到新年福袋墙前,参与了“抽福袋,兑奖品”活动,获得了一份暖心的小礼品。

此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和感受到了非遗文化博大精深的魅力,也让传承和发扬非遗文化的种子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