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东乡县持续改善县域环境面貌

马进忠
2023年01月31日14:24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乡县持续改善县域环境面貌

去年,东乡县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保护同流域治理并举,县域环境面貌持续改善。

去年,该县完成“三区三线”划定,全面落实“林长制”责任,总投资14.92亿元的黄河流域兰西城市群5个生态项目开工建设,实施了国家储备林、布楞沟山旱地林果产业示范园上水区域提质增效等一批重点项目。完成造林5.49万亩、绿化美化104公里,治理河道11.5公里、水土流失面积91.96平方公里。狠抓大气污染防治,争取实施了总投资2.3亿元的8个北方冬季清洁能源项目,完成城区建筑节能改造1万平方米、“煤改气”786户、“煤改电”200户、城镇中压管网17.2公里,河滩镇天然气调峰储备站等项目按计划推进。全面靠实“河湖长”责任,实施了洮河东乡段防洪治理、沿洮河经济带生态廊道可持续发展一期等重点工程,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行动,开展黄河流域排污口整治,建成县城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国控、省控断面水质优良率100%。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