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2年专题>>甘肃·金昌>>金昌政务

金昌:以“真金白银”为企业减“负”降“压”

2023年02月01日15:15 |
小字号

金昌市税务部门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退税政策,确保广大政策受益主体“零时差”知晓政策、“无间隙”享受红利,在分类施策、宣传辅导的基础上,持续拓展线上税收宣传新渠道,依托电子税务局和“陇税雷锋”钉钉平台,向符合享受税收优惠的纳税人精准推送“提醒单”,加强政策解读和辅导,促进纳税人“知政策、会操作、能享受”。在政策落实初期,由减税办按日推送下发“任务单”,将工作任务逐项细化分解,落实到部门、岗位和人员,确保责任到人、落地有声。班子成员带队主动走访企业,认真广泛征求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推动政策落实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迅速采取有效措施补短板、强弱项、提效能,不断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金川区税务局紧盯政策落实中面临的困难问题,走访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和企业,建立跨部门协作机制,及时沟通解决政策执行和退税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促进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打赢服务发展协同战。2022年,金川区税务局共为400余户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共计1.3亿元,超过1万户次纳税人享受到国家税收政策红利,金额达13亿元,为助企纾困提供了服务支撑。

来源:金昌市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