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和政县268名务工人员赴厦门务工

董平
2023年02月02日10:25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和政县268名务工人员赴厦门务工

1月30日,和政县举行2022年春风行动暨赴厦门市务工人员欢送仪式,通过“点对点”“一站式”的输转方式,统一组织268名务工人员外出务工,拉开了该县2023年“春风行动”的序幕。

本次活动为和政县籍外出务工群众提供了安全有序返岗直达服务,切实保障务工人员“出得去、留得住、权益保、收入稳”,是该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富农增收的具体实践。

近年来,该县全力开展技能培训和组织输转,逐步构建起了“政府+行业协会+劳务公司+基地”的劳务输转模式,极大地提高了群众外出务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去年,该县共输转务工人员6.31万人次、创收17.4亿元,达到了“输转一人、致富一家”的良好成效,劳务已成为群众最直接、最有效、最稳定的一项收入来源,也真正成为了增收致富的“铁杆庄稼”。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