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理论·时评

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抓发展机遇

杨梅鱼
2023年02月03日08: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抓发展机遇(今日谈)

  全力拼经济,奋战开门红。天津市组织招商团组,赴海外招商引资拓商机;福建省厦门市加强与劳务输出地对接协作,开展“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帮助务工人员返岗、保障企业用工;广东省佛山市组织35支招商小分队,分赴23个城市开展招商活动……春节刚过,各地纷纷出实招、鼓实劲,抢抓机遇促发展。

  “历史的机遇往往稍纵即逝”。当前,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复工复产加快,复商复市回暖,生产生活加快恢复正常,活力在释放,机遇在增多。从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到优化营商环境;从提振消费信心,到激发各类经营主体活力……拿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以赴、奋勇争先,定能把发展机遇变成发展成果,让潜在红利成为现实红利。

  千帆竞发,百舸争流。当此之际,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抢抓发展机遇,等不得,也慢不得。坚定信心、铆足干劲,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必将实现更大发展,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