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临夏州要闻

冬游劲起冰雪“热”

2023年02月03日15:10 |
小字号

冬日的大墩峡景区,以冰雪为“媒”喜迎八方来客,游人看冰灯、赏美景,年味儿浓浓,不亦乐乎。

一改盛夏和深秋的斑斓,走进冬日的大墩峡景区,树木、岩石、山峰全部披上了一层晶莹的白色羽衣。冰瀑、冰挂以及皑皑白雪构成了银装素裹的北国风光旖旎景致,游客们驻足赏雪游玩,拍照留念。景区在严寒中快步复苏,迎来了积石山县冬季旅游高峰。

大墩峡景区相关负责人马清湖介绍,春节期间大墩峡景区开放了冰瀑以及冰挂景观,前来欣赏的游客络绎不绝,最高人数达到(每日)4900多人。“大墩峡景区设有住宿以及各类小吃,体验项目有玻璃桥、碰碰车,以及免费的滑冰项目,游客来大墩峡之后,可以昼观冰瀑,夜观冰灯,进入一个冰雪梦幻世界,欢迎大家到大墩峡景区来旅游。”

大墩峡景区位于积石山县大河家镇,地处甘青两省五县交界处,总面积4.6万多亩。主景区由四条长约13公里的山峡组成,呈“Y”字形,区内海拔1800米至3300米之间,年均气温7.8℃,日照充足,气候四季分明,空气清新宜人。景区内山、林、洞、水、鸟、兽,与历史遗迹、民间传说交相辉映,在一场雪的映衬下,构成一幅奇、险、雄、幽浑然一体的银白画卷。     

据统计,截至目前,春节期间大墩峡景区接待游客人数16861人次,收入252.915万元,进一步带动了旅游经济收入,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临夏州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