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理论·时评

继续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

原 石
2023年02月09日08: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继续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今日谈)

  冬奥成果,人民共享。在国家速滑馆,许多滑冰爱好者在“冰丝带”市民速度滑冰系列赛上奋力冲刺;在首钢滑雪大跳台,“雪圈冲浪”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体验;在延庆奥林匹克园区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雪飞燕”,滑雪爱好者可以畅滑冬奥赛道……近日,北京、河北等地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体育活动,让更多的冬奥遗产、冰雪运动进入寻常百姓生活。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不仅向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更在多个领域留下大量遗产成果。这其中,既有场馆设施等物质遗产,也有文化遗产。一年来,通过普及冬奥知识、讲述冬奥故事、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冰雪文化更加深入人心,更多人走上冰场雪道,更多城市开辟冰雪活动场地,更多学校组建花滑队、短道队……丰厚的冬奥遗产,日益成为冰雪运动普及发展的“助推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继续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无论是发展冰雪产业,还是推广冰雪运动,都需要激发群众的参与热情。建设利用好冰雪场地设施,丰富群众冰雪赛事活动,把群众冰雪运动热情保持下去,定能让“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更加巩固,让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持续深入,让更多精彩的冰雪故事在大江南北延续。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