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理论·时评

用好产品赢得好前景(体坛观澜)

致 远
2023年02月10日08: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用好产品赢得好前景(体坛观澜)

  进一步提升体育赛事活动质量、优化消费者体验、促进竞赛表演产业扩容升级,是顺应消费需求变化的努力方向

  2023年中职篮(CBA)全明星正赛首发球员票选通道日前开启,这意味着一年一度的全明星周末即将拉开序幕。在传统的球迷投票外,今年还增设了媒体投票环节,进一步提升中职篮的关注度和影响力。

  全明星周末今年已是第二十八届。从最初的红黄两队20位明星球员表演赛,到如今球迷翘首以盼的篮球盛宴,全明星周末的发展,可以说是中国篮球职业化改革进程的缩影。吸引观众是篮球联赛启动改革的初衷之一,其中,全明星周末在提升球迷关注度和参与感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互联网与社交媒体的发展,球迷能够直接选出心目中的全明星阵容,参与感大大提升。在全明星周末期间,星锐赛、扣篮大赛、技巧挑战赛等活动丰富多样,赛事品牌营销提升了联赛商业价值,助力联赛实现竞技与商业的共赢。

  全明星周末已成为回馈广大球迷、联动合作伙伴的重要形式。当前,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人们的体育消费需求正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呈现出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这对联赛以及全明星周末提出了更高要求。进一步提升体育赛事活动质量、优化消费者体验、促进竞赛表演产业扩容升级,是顺应消费需求变化的努力方向。

  今年的全明星周末定于福建厦门举办,这是一次积极的尝试。一方面,全明星周末能让球迷的目光聚焦厦门,借助赛事影响力助力城市发展;另一方面,厦门是全国体育用品生产研发重镇,以全明星周末为契机,推动体育用品制造业和竞赛表演服务业深度融合,有利于进一步打通体育产业各个环节,催化产业内发生“化学反应”。

  经历秋冬,绽放春华。以全明星周末为代表的体育竞赛产品,正不断完善自身发展,努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