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文化·旅游

“大地欢歌”全国乡村文化活动年启动

2023年02月13日11: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地欢歌”全国乡村文化活动年启动

  本报武汉2月12日电 (记者郑海鸥、强郁文)12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湖北省政府主办的“大地欢歌”全国乡村文化活动年(以下简称“活动年”)启动仪式在湖北武汉举行。活动年坚持农民主体、热在乡村、乐在群众,以文化活动为主线,充分发挥文化培根铸魂、凝心聚力作用。

  在启动仪式现场,“九城同心”“汉水寻根”“峡江一脉”3个区域组成特色大集,民俗展演、文创产品、农产品等风格各异,《幸福歌》《龙船调》等特色歌舞节目展现了荆楚乡村魅力。

  据悉,活动年采取“主体活动+系列活动”形式,以“四季村晚”“农业文化遗产里的中国”文化展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等全国活动为引导,带动各地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群众文化活动,鼓励引导农民自办文化活动,吸引农民群众广泛参与。组织优秀文化产品与服务下乡惠民,发挥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作用,把优质文化资源和服务延伸到基层,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