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临洮:“点对点”劳务输转暖民心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2023年02月15日08:44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太及时了!正愁过完年找工作的事,乡里就为我提供了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的工作机会,每月工资6000元。”近日,临洮县上营乡赴福州务工人员赵小琴说。

今年以来,临洮县坚持“输出一批、稳定一批、致富一批”的目标,采取“点对点、一站式”就业服务,不断在输转方式、宣传动员、供求对接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就业工作技能化、规模化、精准化程度,积极帮扶待就业群体就业,把岗位送到了群众家门口。

早在春节前,临洮县劳务部门精准对接省外200余家用工企业,帮助外出务工人员实现了“出家门、进厂门”。

临洮县人社局局长蒋俊杰介绍,县劳务部门建立“点对点、一站式”就业服务机制,及时为外出务工人员解答工资、住宿等咨询,积极提供输转包车、路途餐饮服务,解决群众后顾之忧,切实提升了务工群众的获得感。

“我们通过举办面对面线下招聘会、提供‘点对点’线上就业信息的方式,为群众精准提供就业服务,方便群众掌握就业信息。”临洮县漫洼乡劳务工作负责人梁平告诉记者。

日前,临洮县举办“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省内外东西部劳务协作招聘会,吸引了来自青岛、福州、义乌、兰州等地的128家用工企业参加,为务工群众提供各类就业岗位1.7万余个,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4300余人。

临洮县积极组织乡镇干部、劳务中介机构到村开展“小范围、多频次”的劳务政策宣讲会、招聘会80余次,摸排务工需求4万余人,为1.5万名群众开展了送岗上门服务。同时,详细摸排掌握务工人员出行时间、务工地点等信息,提供便民服务,全力搭建企业用工和外出务工人员就业桥梁。今年截至目前,全县通过“点对点、一站式”劳务输转2.2万人,实现了劳务输转“开门红”。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