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胡昌升在甘肃省主动创稳推进大会上强调:齐心协力开创主动创稳新局面 躬身为民谱写社会和谐新篇章

张富贵
2023年03月02日08:33 |
小字号

3月1日上午,甘肃省委、省政府在兰州召开全省主动创稳推进大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出席并讲话。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高樯

甘肃省委、省政府1日上午在兰州召开全省主动创稳推进大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关于推进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切实把保稳定促和谐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以“一失万无”的警醒、“万无一失”的细致,自觉担负起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携手开创主动创稳新局面,奋力谱写社会和谐新篇章,为全省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主持会议。省领导王赋、石谋军、朱天舒、程晓波、孙雪涛、刘长根、张锦刚、张永霞、张伟等出席。

胡昌升指出,各级各方面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清重大挑战和现实问题,立足特殊省情和短板弱项,把握发展任务和人民期盼,树牢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积极作为、主动创稳,切实做到守土知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持续巩固和发展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以新安全格局服务新发展格局。

胡昌升强调,要创新思路理念,把握好预防与处置、维稳与维权、秩序与活力的关系,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力将隐患消除于萌芽、将风险消弭于无形、将矛盾消解于未发。要因势而动、精准施策,动态掌握情况、研判形势、调整策略,实现“静态维稳”向“动态创稳”转变。要预警预防、源头治理,建立健全常态化维护稳定工作机制,抓在平常、融入日常、做到经常,实现“应急维稳”向“常态创稳”转变。要标本兼治、疏堵结合,推动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实现“单一刚性维稳”向“刚柔并济创稳”转变。要法治引领、机制保障,确保维稳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实现“突击式维稳”向“法治化创稳”转变。要多元共治、协同作战,全方位、立体化整合社会资源,组织动员相关职能部门、基层组织、社会力量和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实现“专门力量维稳”向“以专门力量为主导的群防群治创稳”转变。

胡昌升强调,主动创稳,核心是创,目标是稳,关键在主动。要在收集掌握情况上更加主动、维护政治安全上更加主动、调处矛盾纠纷上更加主动、重大事项稳定风险评估上更加主动、保障公共安全上更加主动、深化社会治理上更加主动、守好网络阵地上更加主动、磨砺政法队伍上更加主动,切实增强警惕性、预见性、前瞻性,全领域、全周期、全方位、全要素做好工作,全面提升维护稳定工作整体效能。要强化组织保障,坚持党委主责、政府主抓、政法主战、部门主建、基层主防,“一盘棋”统筹、“一张图”推进、“一体化”考核,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系统推进主动创稳各项任务有效落实,让平安的阳光照耀千家万户。

会上,酒泉市、甘南州和省公安厅、省应急管理厅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

来源:新甘肃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