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兰州市今年将打造100个清廉示范村

持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2023年03月02日08:44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今年将打造100个清廉示范村

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印发《兰州市清廉乡村建设工作方案》。方案提出,努力打造清廉乡村生态系统,到2023年底,全市打造100个清廉示范村。这是记者2月28日从有关部门获悉的。

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兰州市委关于推进清廉兰州建设的意见》精神,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的《兰州市清廉乡村建设工作方案》提出目标,以新时代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为总揽,以构建乡村现代治理体系推进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线,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坚持系统治理、标本兼治,坚持问题导向、靶向纠治,坚持齐抓共管、全域推进,努力打造清廉乡村生态系统。到2023 年底,清廉乡村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的责任不断增强,基层干部执纪执规的意识更加自觉,党内政治生活更加规范,党风正气持续上升,社会风气持续上扬,乡风民风更加淳朴,全市打造100个清廉示范村。到2025年,清廉乡村建设制度机制基本成型,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大幅提升,全市所有村达到清廉乡村标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忠德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