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李鸿忠胡昌升任振鹤参加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金鑫
2023年03月06日08:41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甘肃代表团3月5日下午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李鸿忠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走过三年多极不平凡的抗疫防疫历程,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经历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两个确立”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政治保证,是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信心。人大代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行使好代表权力,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全国人大代表胡昌升、任振鹤、王赋、王可、张锦刚、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雷思维、王中明、沈涧、严纯华等参加审议。

代表们认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总结成绩令人振奋,分析形势清醒客观,目标举措务实有力,是一份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大家表示完全赞成。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经受了世界变局加快演变、新冠疫情冲击、国内经济下行等多重考验,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代表们表示,新征程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砥砺前行、笃定实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韩琳、黄泽元、董彩云、严纯华、董建新、杨振林等代表在审议时先后发言。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