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建言献策谋发展 履职尽责担使命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2023年03月03日08:47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肩负重托和期望,3月2日中午,住甘全国政协委员乘飞机抵达北京,出席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履职的第一年。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胸怀“国之大者”,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紧盯“一带一路”最大机遇深入考察调研;紧扣“民之所需”,在基层一线听民声、察民情、集民智,尽心履职。委员们精心准备、全心投入,着眼于关乎全局、利于长远的重大问题,在促进甘肃发展中服务大局。

怀揣履职新期待,坚定担负新使命。住甘全国政协委员们履职路上话履职,带着扎实的调研成果和民意民声,交流各自关注的话题、交换彼此的观点。

“为国献策、为民履职,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出发前,全国政协委员、省工商联主席郭奇志仔细梳理自己的调研笔记,进一步完善提案。他期待通过提案和发言交流,传递基层声音,反映企业普遍关注的重点问题,为推动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健康快速发展鼓与呼。

“好的农业技术,沾泥土、接地气,能让群众把饭碗稳稳端在自己手里。”从实验室到田间地头再到全国两会会场,全国政协委员、甘肃农业大学农学院教授柴守玺对自己的履职之路充满期待。“作为农业界的一名委员,我将结合专业特长,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做好建言献策工作,努力为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全国政协委员、甘肃医学院院长王坤说:“我将发挥专业优势,聚焦进一步加大对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的培养和培训力度,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建言献策,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出发途中,全国政协委员、省工信厅副厅长黄宝荣与一同赴京的委员们分享调研心得。他表示,自己今年重点关注的是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已经准备好了提案,这几天将进一步修改完善,力争提出更有“含金量”的建议。

来自临夏州积石山县居集镇深沟小学的马晓丽委员长期从事乡村教育。“作为一名新任委员,我将脚踏实地多调研,积极参政议政,把群众的呼声和期盼带到全国两会,为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张萍已经连续担任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十余年来,她始终坚持深入一线、基层调研,用自己的视角发现问题,提炼提案,积极建言。“今年我将聚焦培育良好营商环境、推动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建言献策。”张萍说。

作为物流行业从业者,全国政协委员岳建武始终关注着如何让甘肃物流破茧突围、由弱变强,畅通大物流,促进内循环,进一步激活内需市场。他表示:“期待在大会期间和其他委员多交流,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建言献策谋发展,履职尽责担使命。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将和其他全国政协委员一道认真履职,聚焦发展,共商大计,发扬民主,共谋良策。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