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郭奇志委员:不断推动民营经济质量提高总量壮大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2023年03月08日08:49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前来参加联组会,大家兴奋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现场掌声经久不息。”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下午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住甘全国政协委员、省工商联主席郭奇志倍感温暖、信心满怀。

郭奇志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联组会上同委员们一起回顾了过去一年和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我国面临的形势和办成的大事。总书记强调,这些年来,我们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接踵而至,大仗一个接一个,每一仗都是靠全体人民团结奋斗、顽强斗争闯过来的。

“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既是对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也为我们认清形势、增强信心、团结奋斗、爬坡过坎提供了指针,更加稳定了我们的发展预期,进一步提振了发展信心。”郭奇志委员说。

郭奇志委员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高质量建言服务高质量发展,切实履行好新时代赋予政协委员的职责使命,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找准履职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用心用情用力交好“履职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在联组会上强调,“民营经济是我们党长期执政、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

郭奇志委员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分析经济形势鞭辟入里,强调“两个毫不动摇”掷地有声,并且及时回应了社会关切,是对新时代民营经济工作的战略思考和总体部署。

“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充分发挥工商联作为民营经济人士之家的作用,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守主业、做强实业,自觉走高质量发展的路子。”郭奇志委员表示,省工商联将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当好民营企业家的“娘家人”,为民营企业的发展撑腰、打气、鼓劲,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是时代前进的必然要求。

在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大背景下,民营企业如果还是走粗放、不规范的发展老路,必然就不适应新发展阶段的要求。郭奇志委员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对民营企业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盼。我们要践行新发展理念,自觉走高质量发展路子,才能跟上时代进步潮流,取得更大发展。工商联将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建立各级联系帮扶机制,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的困难问题,帮助民营企业增强发展后劲,提高综合竞争力,不断推动民营经济质量提高、总量壮大,以提升民营企业的投资能力。

“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明确指出,无论是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都是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力量,都必须担负促进共同富裕的社会责任。”郭奇志委员说,我们将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增强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甘肃行动、光彩事业、慈善公益等活动,做到富而有责、富而有义、富而有爱,为助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