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文化·旅游

兰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重点任务出炉

2023年03月13日14:38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重点任务出炉

近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兰州市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重点任务清单》,为今后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明确了方向,对各县区各单位提出了责任要求,并就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任务清单》结合兰州实际,围绕“坚持思想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服务大局,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坚持固本强基,加强新时代关工委建设”“坚持党建带关建,强化组织保障”四个方面,共提出15项40条工作措施,进一步靠实了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工作责任。

《任务清单》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五老”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开展好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要深化“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任务清单》明确,要持续实施“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和权益维护,推进青少年关爱帮扶工作,不断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形成关爱帮扶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合力。

《任务清单》要求,要全面巩固拓展关工委组织体系,鼓励行政、企事业单位依托党组织建立关工组织,动员更多“五老”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要规范设置关工委办公机构,确保事有人干,责有人负。要强化教育阵地建设,提升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生动性和直观性。要巩固提升工作品牌,培育一批符合时代特征、具有时代气息的新工作品牌。

《任务清单》强调,要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把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党委政府议事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纳入精神文明建设总体规划、纳入年终考核内容,与党委、政府其他工作同部署、同谋划、同检查、同考核,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组织协调到位、关心支持到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晨旭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