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化石王国世界和政”和政县

和政:阳春三月春耕忙

2023年03月14日15:27 |
小字号

连日来,和政县严格按照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的总要求,本着“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的发展目标,提早准备,及时安排,迅速掀起了春耕生产的热潮。

3月13日,在和政县松鸣镇,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机械轰鸣、人头攒动,处处是一幅幅农民群众抢抓时机忙耕种的喜人景象。平整的土地、覆好的地膜、跟进服务的科技工作者、辛勤劳作的庄稼人,在春日暖阳的映衬下,勾勒出一幅人勤春来早的美丽动人画卷。

与此同时,位于该镇杨马族村的当归、黄芪等一些中药材的种植基地里,耕种工作也正在紧张有序的开展着。种植现场,大家各尽其责,有的在分拣苗木、有的在施肥、有的在放苗、有的在平整土地,忙得不亦乐乎。据悉,该基地自从在杨马族村入驻后,吸引了本村广大剩余劳动力纷纷前来务工,她们都在家门口轻轻松松实现了增收梦。

除此之外,新庄、买家集等一些气候还比较阴湿、暂时不适合播种的地区,随着全县春耕生产正式启动的热潮,群众也提前行动,擦拳摩掌,开始了春耕前的准备工作。在平整完土地、清理完地里的垃圾之后,也将利用适宜的天气及气候,全面开启春耕模式。

来源:和政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印发“三张清单”  45项措施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
  人民网兰州3月12日电 (记者黄帆)近日,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肃省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三张清单”》(以下简称《三张清单》),围绕甘肃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人才需求、产业发展和政策支持,提出了45项具体措施。 《三张清单》包括了职业教育人才需求清单、产业发展清单和政策支持清单。…
日行十几公里 “五朵金花”为铁路线“问诊把脉”
  正在检查铁路线的“五朵金花”。兰州铁路局供图 人民网兰州3月11日电 (记者黄帆)3月8日,年仅23岁的黄伟佳和魏喜娟跟着班组另外三位女同事,身穿对比服、脚蹬劳保鞋,手持各式的线路检查机具奔走在兰州市西固城火车站内,逐一对股道和道岔等铁路线路设备的扣件、几何状态进行全面的“号诊把脉”,她们组成的春检小组成为了铁路春检现场最亮眼的“五朵金花”。…
陇剧《官鹅情歌》入选中国戏曲像音像工程
  《官鹅情歌》剧照。甘肃省文旅厅供图 人民网兰州3月11日电 (记者黄帆)近日,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公布2023—2024年度中国戏曲像音像工程录制演员(剧目)入选名单,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荐,甘肃省陇剧院副院长、第十六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雷通霞领衔主演的陇剧《官鹅情歌》入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