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兰永临高速公路建设加速推进

马进忠 汤雯琛 穆风祥
2023年03月15日14:03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兰永临高速公路建设加速推进

3月13日,记者从兰州至永靖至临夏高速公路项目公司获悉,该项目全线累计已完成全部总投资的5%,全线具备条件的7座隧道和3座桥梁已经开工,力争3月底全线隧道、桥梁、互通等控制性工程全部开工,确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40亿元。

兰永临高速公路项目总里程131.86公里,总投资238.67亿元,于2022年9月29日开工。项目主线起点位于兰州市西固区石头坪,与G2201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相接,途经永靖县徐顶乡、三条岘乡,东乡县考勒乡、柳树乡、东塬乡,终点位于临夏县黄泥湾镇,与G1816乌玛高速公路相接。其中主线建设80.86公里,同步建设东乡连接线15.63公里、莲花连接线20.43公里、临夏机场连接线8.28公里、临夏东互通立交连接线1.93公里、考勒互通立交连接线4.73公里。

兰永临高速公路项目是我州着眼贯彻落实兰西城市群国家战略、省委建设兰州经济圈部署要求谋划实施的重点交通项目,也是我州历史上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覆盖县市最多的重大交通项目,又一次刷新了项目建设的临夏纪录。该项目的实施对于我州融入和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助推文旅首位产业、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