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魅力花都公园城市”临夏市

临夏市:玫瑰叶育“美容羊”产业互补共促绿色循环

2023年03月16日14:17 |
小字号

今年以来,临夏市佳源牧业有限公司与同在枹罕镇的中国玫瑰超级工厂临夏百益亿农国际鲜花港合作,共同培育“玫瑰羊”,也就是把玫瑰花的残枝废叶粉碎后按比例添加到羊饲料里喂养的羊。

这份“定制美容午餐”可谓“大有名堂”。众所周知,对于爱美的女士而言,玫瑰花有美容养颜的功效,羊饲料里按比例添加玫瑰鲜嫩“边角料”,这也让羊儿变成了“美容羊”,肉质口感也将相对更饱满。据了解,百益亿农国际鲜花港自投产以来,每天生产销售近上万株鲜切玫瑰,在质检、采收、包装等过程中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残枝废叶,通过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的有效合作,佳源牧业在抓好饲料生产的基础上广辟饲料来源,将残枝废叶加工成羊儿“定制餐”,使物尽其用、变废为宝,顺利开辟了利用遗弃鲜切玫瑰枝叶花瓣饲喂羊的新途径。

百益亿农国际鲜花港是临夏市按照农业现代化与农村现代化一体设计、同步推进建设的高新花卉特色产业种植示范园区。致力发展特色养殖的佳源牧业是国家农业农村部肉羊标准化示范场、甘肃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都是临夏市大力发展的支柱产业。首批“玫瑰羊”的共同培育,是临夏市打破传统思维束缚,坚持种养结合、生态循环,大力引导养殖业与种植业紧密协作、创新共进的有益探索,有效破解了种养“两张皮”,为发展高品质农业探索了新路子、创造了新经验,为羊产业优化品种结构、延伸增值链条提供了新途径,将助力临夏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临夏市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印发“三张清单”  45项措施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
  人民网兰州3月12日电 (记者黄帆)近日,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肃省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三张清单”》(以下简称《三张清单》),围绕甘肃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人才需求、产业发展和政策支持,提出了45项具体措施。 《三张清单》包括了职业教育人才需求清单、产业发展清单和政策支持清单。…
日行十几公里 “五朵金花”为铁路线“问诊把脉”
  正在检查铁路线的“五朵金花”。兰州铁路局供图 人民网兰州3月11日电 (记者黄帆)3月8日,年仅23岁的黄伟佳和魏喜娟跟着班组另外三位女同事,身穿对比服、脚蹬劳保鞋,手持各式的线路检查机具奔走在兰州市西固城火车站内,逐一对股道和道岔等铁路线路设备的扣件、几何状态进行全面的“号诊把脉”,她们组成的春检小组成为了铁路春检现场最亮眼的“五朵金花”。…
陇剧《官鹅情歌》入选中国戏曲像音像工程
  《官鹅情歌》剧照。甘肃省文旅厅供图 人民网兰州3月11日电 (记者黄帆)近日,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公布2023—2024年度中国戏曲像音像工程录制演员(剧目)入选名单,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荐,甘肃省陇剧院副院长、第十六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雷通霞领衔主演的陇剧《官鹅情歌》入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