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2年专题>>甘肃·金昌>>魅力金昌

企业职工参保有困难?金昌市人社局惠企政策有办法

2023年03月16日14:02 |
小字号

“你们帮助我们解决了难题,让职工的权益更加有保障,让公司能够享受到更多优惠政策,间接为企业增加了效益,非常感谢你们!”3月8日,华能金昌光伏发电有限公司综合部副主任刘俊文激动地对市人社局“援企稳岗,服务千企”服务小组工作人员说。

此前,华能金昌光伏发电有限公司职工的社会保险由总公司统一缴纳,但由于其总公司驻地不在金昌,而失业保险又实行属地化管理,所以该公司职工的失业保险参保问题长期未得到解决,“稳岗返还”、技能提升补贴、社会保险费缓缴等一系列惠企政策也无法享受。

市人社局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派出“援企稳岗,服务千企”服务小组深入该企业实地走访座谈,在了解了具体情况后,研究制定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并在次月为该公司的职工办理了失业保险参保手续。

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市人社局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围绕“早”字抢先机、抓落实,制定了《金昌市2023年“援企稳岗 服务千企”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大走访”“大服务”“大解题”三大行动,持续为300余家企业提供上门服务。

市人社局还以“走访+座谈”的形式开展实地调研,了解企业遇到的难题和诉求,并为其解读社保、就业、培训等惠企政策,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用全政策,发挥惠企政策的最大效用。截至目前,市人社局共走访企业68家,发放政策清单340份,归集企业需求11个,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7件。开展“免申即享”“即来即办”服务,为2080家企业减免失业保险费349.54万元,为2家困难行业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17.47万元,为20家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金30万元。

“下一步,金昌市人社部门将持续把‘三抓三促’行动与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紧密融合在一起,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坚持‘一企一策’,深入开展‘援企稳岗,服务千企’行动,了解企业、服务企业,加深政企联系,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推动援企稳岗常态长效,实现人社服务赋能产业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金昌中彰显人社担当。”市人社局副局长郑永莲说。

来源:金昌市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印发“三张清单”  45项措施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
  人民网兰州3月12日电 (记者黄帆)近日,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肃省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三张清单”》(以下简称《三张清单》),围绕甘肃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人才需求、产业发展和政策支持,提出了45项具体措施。 《三张清单》包括了职业教育人才需求清单、产业发展清单和政策支持清单。…
日行十几公里 “五朵金花”为铁路线“问诊把脉”
  正在检查铁路线的“五朵金花”。兰州铁路局供图 人民网兰州3月11日电 (记者黄帆)3月8日,年仅23岁的黄伟佳和魏喜娟跟着班组另外三位女同事,身穿对比服、脚蹬劳保鞋,手持各式的线路检查机具奔走在兰州市西固城火车站内,逐一对股道和道岔等铁路线路设备的扣件、几何状态进行全面的“号诊把脉”,她们组成的春检小组成为了铁路春检现场最亮眼的“五朵金花”。…
陇剧《官鹅情歌》入选中国戏曲像音像工程
  《官鹅情歌》剧照。甘肃省文旅厅供图 人民网兰州3月11日电 (记者黄帆)近日,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公布2023—2024年度中国戏曲像音像工程录制演员(剧目)入选名单,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荐,甘肃省陇剧院副院长、第十六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雷通霞领衔主演的陇剧《官鹅情歌》入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