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2年专题>>甘肃·金昌>>魅力金昌

金昌市金川区:放心农资助春耕

2023年03月20日13:56 |
小字号

近日,金川区市场监管局与金川区农业农村局、金川区人民检察院成立联合检查组,对金川区范围内的农资市场开展抽检执法行动。

行动中,金川区市场监管局质量股和双湾镇、宁远堡镇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现场核查了经营主体资格及进销货台账、索证索票、产品生产日期、合格证明、产品执行标准等内容,对存在违规销售禁用化工农资产品、虚假广告宣传、商标侵权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清查。同时,金川区市场监管局还向前来购买农资用品的消费者宣传“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畅通了消费者投诉举报渠道。

“作为一名农资经销商,我们希望政府可以多开展这类农资打假行动,把假冒伪劣等不合格产品杜绝在销售清单之外,这对我们经销商也是一种保护。”金川区民丰农资经营部负责人杨继忠说。

据了解,此次农资抽检执法行动中,共抽取农膜6批次、化肥10批次。待检验结果出来后,执法部门将依据检验结果依法对销售不合格产品的经营者进行处罚,并持续加大对农资领域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切实维护好广大农民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来源:金昌市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印发“三张清单”  45项措施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
  人民网兰州3月12日电 (记者黄帆)近日,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肃省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三张清单”》(以下简称《三张清单》),围绕甘肃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人才需求、产业发展和政策支持,提出了45项具体措施。 《三张清单》包括了职业教育人才需求清单、产业发展清单和政策支持清单。…
日行十几公里 “五朵金花”为铁路线“问诊把脉”
  正在检查铁路线的“五朵金花”。兰州铁路局供图 人民网兰州3月11日电 (记者黄帆)3月8日,年仅23岁的黄伟佳和魏喜娟跟着班组另外三位女同事,身穿对比服、脚蹬劳保鞋,手持各式的线路检查机具奔走在兰州市西固城火车站内,逐一对股道和道岔等铁路线路设备的扣件、几何状态进行全面的“号诊把脉”,她们组成的春检小组成为了铁路春检现场最亮眼的“五朵金花”。…
陇剧《官鹅情歌》入选中国戏曲像音像工程
  《官鹅情歌》剧照。甘肃省文旅厅供图 人民网兰州3月11日电 (记者黄帆)近日,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公布2023—2024年度中国戏曲像音像工程录制演员(剧目)入选名单,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荐,甘肃省陇剧院副院长、第十六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雷通霞领衔主演的陇剧《官鹅情歌》入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