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康乐县:千亩油菜播种忙

杜建龙
2023年03月22日15:35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康乐县:千亩油菜播种忙

3月19日,笔者在康乐县八丹乡斜路坡村、芦子沟村看到,翻耕机在田间地头来回穿梭,群众抓时令、抢农时、忙春耕,描绘出一幅春耕农忙图。

鲜维荣和马松吉克是八丹乡的油菜种植户,今年领到了政府免费发放的有机肥和油菜杂交种子,他们不仅对丰收充满信心,更对旅游大通道沿线油菜开花赏玩全产业链带来的美好生活满怀憧憬。

“我今年种了12亩油菜,政府发放了12包种子、24包肥料,希望到时候有个好产量、好收成。”八丹乡斜路坡村群众鲜维荣说。

“今年,八丹乡抢抓县上关于支持油料作物‘扩面积、提产能’政策机遇,在旅游大通道沿线的斜路坡村、芦子沟村,打造两个油菜种植基地,面积达2450亩。还为基地种植农户发放优质油菜籽2450袋、有机肥料196吨。目前,两个基地已完成播种任务的70%。”八丹乡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瓦锦奎如是说。

据了解,八丹乡积极与县内油坊对接,做好油料销售与加工,促进油菜种销一体化发展。下一步,计划通过“直播+电商”等模式开辟更广阔的市场,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