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临夏州加紧筹备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创建工作

张姝
2023年03月22日15:36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州加紧筹备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创建工作

开栏语:

临夏有奇特的地质地貌、享誉世界的化石资源、星罗棋布的史前遗迹。申报创建临夏世界地质公园,是州委、州政府着眼深度开发文旅产业、进一步提升“花儿临夏·在河之州”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努力把临夏打造成国内乃至国际旅游目的地而作出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借助申报创建临夏世界地质公园这一契机,把“养在深闺”的特色资源点石成金,变为推动绿色发展的“聚宝盆”“金招牌”。在建设黄河上游生态保护的先行区、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充分挖掘展示我州丰富独特的地质遗迹和人文景观、提升临夏全球知名度、助推文旅百亿级产业快速崛起。

为了让更多群众了解临夏申报世界地质公园的意义,全面介绍临夏地质公园丰富的地质遗迹、人文景观、工作进展、创建标准、创建流程,本报从即日起开设《创建世界地质公园 临夏在行动》栏目,进一步激发全民参与申报创建临夏世界地质公园的热情,在全社会营造人人都是宣传员、人人都是旅游形象、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舆论氛围。

提起地质公园,想必大家都很好奇。咱们临夏有没有地质公园,临夏的地质公园在哪里?临夏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申报世界地质公园,目前已经到哪一步了?带着这些问题,3月20日,记者来到了临夏地质公园服务中心一探究竟。

临夏申报创建的世界地质公园涵盖范围很广,总面积2120平方公里,地跨临夏市、和政县、永靖县、广河县、东乡县、临夏县6个县市,该公园以早白垩世恐龙足迹和晚新生代古动物化石群为突出代表,以晚新生代地层、北方丹霞地貌和黄河三峡景观为重要补充,融入了当地特色少数民族文化,是一个集地质、生态、文化为一体的综合型地质公园。

据了解,目前申报创建临夏世界地质公园工作已全面进入国际申报创建阶段和重点任务落实阶段,预计今年4月至6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到临夏进行实地审核、评定工作。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审核评定,临夏地质公园服务中心围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审的220项内容,升级改造地质公园原有博物馆和原地埋藏馆、特色景区、信息中心、停车场、统一LOGO、公园标识系统等服务设施,地质科普长廊、地质公园科普学校、社区和广场等正在全力打造当中。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