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临夏县计划发展林下经济7.68万亩

陈礼娟
2023年03月23日14:15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临夏县计划发展林下经济7.68万亩

林业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前提。今年,临夏县将继续做好“林”文章,做活“林”经济,提升“林”效益,实现林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计划在全县各乡镇和三岔坪国有林场发展林下经济7.68万亩、预计实现产值6000万元以上。

该县围绕各乡镇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明晰不同区域林下经济发展的重点,因地制宜,着力发展林花、林菜、林药、林菌、林禽等林下种养模式。以龙头企业为示范引领,以特色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建设为平台,探索构建“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联农机制,加大招商引资及优惠政策服务力度,积极扶持推动本土林业企业扩大经营规模,壮大林下经济。积极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推动种植养殖农户、合作社与龙头企业、科研院所之间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现有林草、科技、农牧等系统科技人才作用,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加强技术培训、良种良法引进、储藏保鲜加工等先进实用技术推广服务。计划推广林下种植蚕豆、大蒜、辣椒、萝卜、蔬菜等7.05万亩,食用菌0.2万亩,牡丹、芍药0.03万亩,松板0.1万亩;林下养殖利用林地面积0.1万亩,推广林下养鸡5.52万只、养蜂200箱;林下采集0.2万亩;发展林家乐(森林人家)5家。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