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特别关注

我国法人和其他组织数量持续攀升

截至去年底约有一点七亿个

2023年03月23日08: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国法人和其他组织数量持续攀升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林丽鹂)记者22日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获悉:截至2022年12月31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库里共有法人和其他组织约1.7亿个,较2021年增长11.30%。其中,法人和非法人组织突破6000万个,个体工商户突破1亿个。2018年至2022年,法人和其他组织数量持续攀升。

  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是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唯一标识,整理校核各登记管理部门回传的各类法人和其他组织信息后形成的基础数据集。我国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涉及我国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以及各类司法、宗教、文旅、农村组织等34种机构类型,登记管理部门18家。

  目前,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广泛应用于社会各领域各行业,供30多个政府部门和社会开展信息服务。2022年,社会查询量达1.93亿次。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