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凝心聚力再出发 狠抓落实勇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3年04月06日10:48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凝心聚力再出发 狠抓落实勇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4月3日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把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静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国强表示,要立足组织部门职责职能,紧紧围绕凝心铸魂、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等重点任务,持续深化基层党建“夯基础、促发展、强品牌”三年行动,全力推进“五个先锋”建设,统筹抓好“三抓三促”行动和“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拓展延伸“成纪先锋”党建品牌内涵外延,以组织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静宁生动实践中担当作为、贡献力量。

甘南州委宣传部副部长、甘南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尤文平表示,作为宣传思想战线上的一员,要坚持学在前,走在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把主题教育同目前正在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宣传各行业各部门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先进做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临夏州教育党工委办公室主任苏彩莲表示,作为一名从事党建工作的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学思践悟中汲取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增强担当作为的使命责任、筑牢抵御侵蚀的堤坝防线。同时,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扎实推进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让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让党组织成为学校发展的“定盘星”。

陇南市两当县云屏景区管理所副所长李山泉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基层文旅系统的共产党员,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在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思想理念、工作方法,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扎实的实干精神,在景区开发管理、文旅品牌创建、旅游资源宣传等方面真见效、见实效,为推动两当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

“为党育才、为党献策是党校始终不变的初心。”庆阳市委党校(庆阳市行政学院)教务处副主任韩珊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校(行政学院)教师,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能力培训中,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引导学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管党治党的根本要求;引导学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理论上的清醒筑牢政治上的坚定,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执政骨干队伍贡献力量。

定西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新民表示,将紧密结合实际抓好主题教育工作落实,带领全市住建系统党员干部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发扬斗争精神,实打实干、担当作为,推动房地产业向新发展模式平稳过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健全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从好房子到好小区、好小区到好社区、好社区到好城区,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大力推进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过高质量发展提升民生福祉质量水平。 (记者 田丽媛 王虎 韦德占 王煜宇 安志鹏 杨唯伟)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