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多措并举强服务 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

2023年04月07日16:41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4月7日电 (记者黄帆)4月6日上午,由甘肃省残联和甘肃省人社厅共同举办的2023年甘肃省助盲就业服务省级盲人按摩培训学员就业推介会在兰州举行。

本次推介会共有甘肃省内60家盲人按摩机构和单位、94名从省级盲人保健按摩师培训班结业的视力残疾人参加,双方进行现场交流、双向选择、签订就业意向协议,共提供120个保健按摩师岗位。

近年来,甘肃省盲人按摩事业取得了较快发展,盲人就业的扶持政策日臻完善、按摩培训就业质量逐年提高、按摩机构建设趋于规范。目前,甘肃省盲人按摩机构达到440个,实现盲人稳定就业1300多人。

据悉,甘肃省将继续开展县级盲人按摩基础知识培训,对50岁以下、适合从事按摩职业的视力残疾人进行一次免费培训,提供就业创业支持,让更多的视力残疾人实现高质量就业。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