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理论·时评

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今日谈)

赵梦阳
2023年05月30日08: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今日谈)

  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许多科技工作者依然在奔波忙碌,或是送技术下乡、助力乡村振兴,或是走进工厂车间、为企业创新问诊把脉,或是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加快技术攻关。他们急群众之所急、解发展之所难,用奋斗庆祝自己的节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教育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传承老一辈科学家以身许国、心系人民的光荣传统,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科学研究既要追求知识和真理,也要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生前每年扎根基层200多天,让140万亩荒山披绿,带领10万农民脱贫致富;福建农林大学教授林占熺一直奋战在科研和扶贫一线,帮助数以千万计的农民种菇脱贫……人民的需要和呼唤,是科技进步和创新的时代声音。“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这是广大科技工作者应当肩负的重要责任,也是成长成才的内在要求。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科技强国。以科技报国的远大抱负,发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引擎,让“科技之花”在希望的田野上更加绚烂,广大科技工作者必将在祖国大地上书写下精彩人生,也必将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大力量。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