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铁路桥隧秋检忙

2023年09月09日18:07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铁路桥隧秋检忙。兰州铁路局供图
铁路桥隧秋检忙。兰州铁路局供图

人民网兰州9月9日电 (记者黄帆)9月8日凌晨1时20分,兰新铁路乌鞘岭特长隧道内不时传来一阵阵有节奏的敲击声,兰州铁路局武威工务段10余名作业人员正手持检查锤和钢钎为隧道做“全面体检”。

“每年暑运结束后,我们都会有针对性地开展秋检秋鉴工作,全面梳理线路、桥梁、隧道设备质量状况,科学制定病害整改措施,以确保运输效率和线路安全。”武威工务段桥路秋检组副组长罗世伟介绍。

为确保秋检秋鉴工作有力有效,兰州铁路局根据设备情况和季节特点,抽调各部门技术骨干成立秋检工作委员会,整体推进、周密安排,针对隐患制定详细的整治措施、完成期限,做到明确分工,责任落实到个人。同时,对已到期未及时销号的问题重点分析、挂牌督办。

针对2023年管内行车设备超负荷运行、秋季雨水较多等实际情况,兰州铁路局采取“人检”与“技检”相结合方式,对纳入检查范围的设备进行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鉴定,准确把脉设备“健康状况”,保障秋检质量“不走样”。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