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将升格“普本”

2023年09月20日17:16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9月20日电 (记者高翔)9月18日,甘肃省教育厅发布公告,对拟设置为公办普通本科高校的甘肃警察学院、陇南幼儿师范学院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9月18日至9月22日。

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始建于1949年9月,前身为“甘肃人民公安学校”。1978年9月恢复办学后称“甘肃省公安学校”,1980年9月更名为“甘肃省人民警察学校”。2001年7月,经甘肃省政府批准升格为“甘肃警察职业学院”,是公安部、教育部核准的甘肃省唯一一所全日制公安高等职业学院,隶属省公安厅领导和管理,接受甘肃省教育厅业务指导。学院2020年入选甘肃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2021年入选甘肃省“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和专业群”建设计划。学院现有大砂坪和皋兰2个校区,占地面积848.446亩,校舍建筑总面积19.6万平方米,图书65.8万册,建有26个校内实验实训室、15个训练场馆和55个校外教学实习基地。

据悉,甘肃警察职业学院有专任教师365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和研究生以上学历分别为110人和168人。开设公安司法类专业15个及其他与公安工作紧密相关的专业11个。全日制在校学生6500人,年均培训在职公安民警2万人次。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