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2年专题>>甘肃省税务局>>税务动态

甘肃:政策升级 就业人群迎来利好“税”消息

2023年09月22日14:38 |
小字号

近日,经甘肃省政府同意,甘肃省财政厅和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等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扶持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关于进一步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按照国家授权可上浮幅度的最高标准,支持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和脱贫人口等重点群体创业就业。

公告明确,甘肃省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和脱贫人口、持《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的人员,从事个体经营的,按每户每年240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企业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在3年内以每人每年9000元的定额标准,企业招用脱贫人口以及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且持《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的人员,在3年内以每人每年7800元的定额标准,依次扣减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企业所得税。

此次政策的迭代升级、延续实施,增加了企业接收退役士兵和重点群体雇员的政策利好,推动更多个体经营走合规化经营路径,降低城市管理成本,提振创业者信心,也有利于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去企业工作是一个良好的出路,自己当老板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来自白银市景泰县的王华朝去年从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就萌生了自主创业的想法,他注册成为餐饮业个体工商户,在当地经营特色餐饮。“年轻人靠劳动养活自己不丢人。”王华朝向前来宣传税费政策的景泰县税务局干部说:“税务干部讲解了办理税务登记的流程,还送来了《支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指引》,有了好政策的高效助力,我相信,这仅仅是个开始,以后资金充裕了、经验丰富了,还可以继续扩大经营。”景泰县税务局把办税服务厅作为就业创业税收政策宣传辅导主要阵地,开设“绿色通道”,指派专人对电话咨询或上门咨询政策的高校毕业生进行耐心解答,并与当地就业服务中心、社区沟通协作,了解待业大学生的就业需求,精准实施“政策找人”,实现纳税服务和就业服务的有效对接,帮助大学生实现就业创业梦想。

甘肃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甘肃省税务局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不断丰富就业创业特色宣传辅导项目,积极拓宽服务平台、扩大服务范围、拉近服务距离、优化服务质量,营造优质税收营商环境及人才发展空间,为稳就业、促发展、惠民生贡献税务力量。

来源:甘肃省税务局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公安交管部门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人民网兰州9月16日电 (记者高翔)为深入推进“三抓三促”“主动创稳”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甘肃公安交管部门紧贴群众需求,不断优化便民服务举措,强化突出违法专项整治,全力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减证利民 优化服务 办事更便捷 甘肃公安交管部门持续深化“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一窗办”,在公安交管“12123”APP上开通6大类38项公安交管业务,积极引导机动车驾驶人网上办、快捷办,日均网办业务4.5万笔;积极推动“跨省通办”“省内通办”“一次办理”,18类车驾管业务实现“一证即办”,驾驶证“全国通考”等19项交管业务实现异地可办,全省73个机动车综合服务站、679个汽车4S店、6个二手车交易市场、173个保险公司实现代办车驾管业务;全面推行机动车证照电子化,452万人申领了电子驾驶证,实现了在线“亮证”服务;深入推进乡镇公安派出所、交警中队车驾管业务办理,持续开展“流动车管所”下乡服务活动,为群众在“家门口”办理车驾管业务提供了便利。…
甘肃民乐:非遗进校园 文化共传承
  人民网兰州9月17日电 (记者黄帆)近日,在甘肃省张掖市民乐县民联镇寄宿制小学操场上,多位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正在指导学生们进行顶碗舞、四家武术、霸王鞭等技艺练习。 据了解,民乐县通过构建“课程教学+社团活动+校园文化+艺术展演”四位一体的非遗文化教育体系,将非遗文化传承教育融入日常教育教学和校园文化建设,强化学生对非遗文化的认知,开展“知家乡、爱故土、懂非遗、传文化”的兴趣培养与乡情教育。…
第二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在兰州新区成功举办
  大赛闭幕式现场。人民网记者高翔摄 人民网兰州9月17日电 (记者高翔)历经半个多月线上线下的激烈角逐,第二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圆满完成所有赛程,于9月16日上午在兰州新区闭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