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2年专题>>甘肃省税务局>>税务动态

甘肃税务持续提升不动产登记办税便利化水平

2023年12月09日16:10 |
小字号

甘肃省税务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办实事、解民忧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联合省自然资源厅、省大数据中心等部门,内外左右齐攻坚,线上线下同发力,不断提升不动产登记办税便利化水平。

为进一步提升办税便利度,优化办税体验,甘肃税务不断探索线上办税服务新渠道。目前,纳税人可通过甘肃政务服务网(甘快办APP)、甘肃省电子税务局(甘肃税务APP)实现不动产登记办税由原来仅可办理3项业务,升级为38项具体业务多渠道、全流程“网上(掌上)办”。税费缴纳支持银联在线、云闪付、微信和支付宝多种方式,并提供电子完税凭证的下载、打印,随时随地即可纳税缴费。

为解决不动产登记业务涉及人员多、办理时间长的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甘肃税务部门积极与自然资源部门沟通协调,联合建设“一窗通办”平台。推行“一口进”一次受理不动产登记所需所有资料、平台内部流转并办结业务后“一口出”的一站式服务模式。

“在不动产‘一窗办事’窗口办税太方便了,来了就能办,真的节省了很多时间,而且办得又快又好,很方便。”前来办理业务的兰州宏辉房产经纪有限公司交易服务中心权证组专员李燕说。

下一步,甘肃税务将继续优化落实“为民、亲民、惠民”系列“甘味特色服务”举措,积极主动作为,展现甘肃税务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责任与担当。(胡俊仁)

来源:甘肃省税务局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