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省第十四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兰州新区举行

2023年09月23日16:56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普查人员走访餐饮企业了解相关情况。人民网记者 高翔摄
普查人员走访餐饮企业了解相关情况。人民网记者 高翔摄

人民网兰州9月23日电 (记者高翔)9月21日上午,以“经济大普查、数说新时代”为主题的甘肃省第十四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兰州新区举行。此次活动通过走进企业、走访商户,提高了全社会对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知晓度、支持度和配合度。

甘肃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波表示,经济普查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当前,甘肃省正处于蓄势发力、追赶进位的关键阶段,通过经济普查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全面体检”,才能做到“心中有数”“知根知底”,更好地服务全省重大决策和发展大局。

据介绍,与前四次经济普查相比,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最大的变化是首次统筹开展投入产出调查,增加了数字经济、园区统计、能源生产等相关指标内容,普查对象为辖区内从事第二、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范围覆盖除农业生产以外的各行各业,普查内容包括基本情况、财务状况、生产经营、生产能力、研发活动、人员工资等。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