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第十届文化和旅游融合与创新论坛在甘肃武威举行

2023年09月24日17:01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威9月24日电 (记者高翔)9月23日上午,第十届文化和旅游融合与创新论坛在甘肃省武威市拉开帷幕。与会嘉宾围绕“跨界深融,破圈生长”主题,探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之道,通过实践案例分享理念和交流经验,共享学术成果,共商创新发展之策。

据悉,“文化和旅游融合与创新论坛”自2013年开创以来,已先后成功举办九届,成为文旅业交流经验、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本次论坛为期两天,由“主题演讲”“创新分享”“圆桌论坛”等多个部分组成。

武威亦称凉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是闻名遐迩的“五凉京华、河西都会”。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中国“石窟鼻祖”天梯山石窟、“西夏活字典”西夏碑、“陇右学宫之冠”武威文庙等珍贵历史文化遗存熠熠生辉,汉唐文化、五凉文化、西夏文化、佛教文化交相辉映、异彩纷呈。

近年来,武威充分挖掘富集的文化旅游资源,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梦幻凉州》登陆央视、获国产纪录片优秀奖,《中国马文化》丛书赋予中国马文化以新的表达和人文内涵,舞蹈《凉州攻鼓子》问鼎“山花奖”,汉唐天马城开园运营,10家4A级景区竞相绽放,文旅产业拔节生长,成为全国“最具文化魅力城市”“最美中国·优质旅游目的地城市”。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