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新建兰张高铁兰武段开始全线冷滑试验

2024年03月16日10:03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新建兰张高铁兰武段开始全线冷滑试验。兰州铁路局供图

人民网兰州3月16日电 (记者黄帆)3月15日9时04分,一台试验车从新建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中川机场至武威段武威东站Ⅱ道出发,重点对正线、分相、线岔等接触网关键设备的静态参数状态进行检测,这标志着兰张高铁兰武段接触网工程冷滑试验正式开始,为下一步热滑试验及联调联试工作奠定基础。

冷滑试验是指在铁路接触网未通电的情况下,由内燃机车牵引电力机车滑行,通过机车受电弓的滑行对接触网导线及附属设备进行的一次“初步体检”。主要对接触网的导高、拉出值、硬点、吊弦高差等数据进行试验检查,确认实际参数是否满足设计和验收标准,为接触网送电、热滑等工作消除质量和安全隐患。

新建兰张高铁兰武段开始全线冷滑试验。兰州铁路局供图

据了解,兰张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十二五”“十三五”铁路发展规划的重大项目。全线贯通后,将成为兰州至新疆方向继兰新高铁之后的第二条高铁通道,有助于加强陆桥通道与京兰通道的连接,完善甘肃省西部地区高速铁路网布局,促进河西走廊快速客运通道的形成。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