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庄浪:不负好春光 果园管理忙

2024年04月01日15:04 |
小字号

近年来,庄浪县把苹果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主导产业来抓,在百万亩梯田上大力发展苹果产业,不定期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果农开展培训指导,进一步提升广大果农果园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目前,庄浪县共有果园65万亩,其中挂果园42万亩,幼园28.3万亩,全县苹果总产量预计可达65万吨以上。

人勤春早气象新,果园管理正当时。在赵墩乡阳川村的果园里,庄浪县果业站副站长王选强正在就果树修剪技术为果农进行现场指导。王选强通过集中讲解和现场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向果农详细讲解春季果树拉枝修剪、低温冻害防御等方面的技术标准和操作规程,并耐心解答果农在日常管理中遇到的问题。

与此同时,在良邑镇、柳梁镇等春季果园管理暨抗寒防冻现场培训现场,技术专家们紧扣当前果园管理实际,围绕水肥管理、春季果树病虫害防治等内容给果农讲解需要注意的事项,为春季果园管理“把脉问诊”,助力果农增产增收。(赵军宝)

来源:庄浪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