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非遗展演助力天水旅游持续火热

2024年04月01日14:32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2024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全省非遗展演活动在天水市启幕。甘肃省文旅厅供图

人民网兰州4月1日电 (记者黄帆)3月31日上午,“如意甘肃·多彩非遗”2024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全省非遗展演活动在天水市龙城广场举行。活动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天水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文化艺术研究院、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秦州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来自全省各地的众多非遗展演项目齐力上阵,助推全省文旅市场持续火爆。

开场演出《黄河战鼓》展示了西北汉子的豪迈,《裕固欢歌》《走进哈萨克毡房》《陇东民歌联唱》《文县琵琶弹唱》《水红花令》等充满地域特色的非遗表演,带领观众深入领略丝路文化、体验如意甘肃风情。活动还特别邀请陕西省国家级非遗项目秦腔传承人带来《天水麻辣烫》等节目,三段丑角串唱诙谐幽默、收放自如。穿插其间的《木人摔跤》、杖头木偶《变脸》更是活灵活现、引人入胜,一系列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展演活动旨在促进非遗与旅游的深度融合,让非遗保护成果惠及大众、融入生活。活动聚集了甘肃具有代表性的展演类非遗项目,配合“顶流”天水麻辣烫,为市民游客献上“色香味”俱全的文化旅游盛宴,让八方来客领略甘肃风情、体验非遗魅力。

据了解,今年3月,天水市累计接待游客46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7亿元,较上年分别同比增长64.8%和67.2%。其中5A级旅游景区麦积山石窟参观游客累计93581人次,较上年同比增长253.8%。3月31日,天水市游客接待量达到3月以来最高峰,2区5县共接待游客28.9万人次。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