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整治

顾丽娟
2024年04月11日11:30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连日来,甘肃消防各级救援队伍迅速行动、多举措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整治,开展全链条安全整治,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自主管理能力,有效防范遏制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切实预防和减少电动车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白银消防结合正在开展的高层住宅楼、老旧小区专项整治行动,将电动车火灾整治纳入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要求小区物业规划建设电动车智能充电桩,并在周边配齐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引导电动车业主按照规定进行车辆停放、充电。

天水消防组织辖区物业服务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学习,做好隐患自查自纠,并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业主安全防范意识。

临夏消防向全州各重点单位、物业管理群广泛发布电动车消防安全提示,组织各县市社区、物业服务企业开展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排查整治,及时纠正住户电动自行车违停、违规充电行为。

张掖消防联合住建、民政、市场监管等部门深入辖区电动自行车集中销售点,对电动车销售场所的经营资质、进货渠道进行检查,同时对所售电动车是否符合国家标准,蓄电池、充电器等配件是否有厂名、厂址进行检查,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

酒泉消防联合市住建局、应急局、国资委等部门深入辖区高层建筑住宅小区,对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停放或充电,社区和物业服务企业是否落实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及充电棚建设推进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陇南消防联合应急局、住建局、房管所等单位组成检查组,重点对小区电动自行车数量、充电站、停放场地、配套消防设施器材等情况进行检查。

定西消防深入实地,对住宅小区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熟悉设备操作、小区消防车通道是否被占用、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进行查看,现场整改发现的问题。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