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政银保企携手齐发力 让普惠金融“活水”润泽千企万户

2024年04月12日08:58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4月12日电 (记者黄帆)4月11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甘肃监管局在兰州市高新区召开“普惠金融推进月——政银保企对接会”,旨在搭建政银保企合作平台,进一步加大普惠金融知识普及和惠企利民政策宣传,持续增强企业和人民群众对普惠金融的认知度和获得感。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甘肃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强表示,十年砥砺前行,普惠金融已经在陇原大地上落地开花。甘肃省普惠金融发展格局已经基本形成,多层次、广覆盖、差异性、专业化的金融体系已经建成,全省1.6万个行政村基础金融服务全覆盖。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从1833.31亿元增至7898.40亿元,十年间整体规模翻了两番。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省涉农贷款余额达到8201亿元,近十年年均增长10.53%;甘肃监管局推出的“甘农贷”示范工程贷款余额已经增至497.83亿元,累计惠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9.52万户。

同时,甘肃监管局持续促成全省银行保险机构推进政银保企四方合作,积极推动保险资金支持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在甘肃省交通能源、公用事业、融资租赁等领域持续投资,“险资入甘”累计落地资金1110.54亿元。推动实施助学贷款新政策,切实减轻家庭经济困难高校学生经济负担,十年来累计发放助学贷款205.43亿元、惠及学生306.98万人次。目前助学贷款已覆盖全省14个市州、86个县市区和全国2818所高校,覆盖率100%。

对接会上,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兰州银行、人保财险甘肃省分公司负责人就本行(公司)普惠金融工作相关情况作交流发言。18家金融机构分别与相关企业现场签约,签约授信金额7.32亿元,达成保险合作项目8个。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