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通渭:滿山霧凇盡晶瑩 如夢如畫醉游人

【查看原圖】
華嶺霧凇,雪掩仙蹤。(楊進財 攝)
華嶺霧凇,雪掩仙蹤。(楊進財 攝)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2020年01月13日09:00

人民網蘭州1月13日電(王文嘉)霧凇奇觀甲隴中,冰雪美景秀華嶺!日前,隴原大地普降瑞雪,臘月的甘肅通渭縣華家嶺銀裝素裹,霧凇景觀如詩如畫,讓人流連忘返。1月12日,瑞雪飛舞中,“華嶺霧凇 雪掩仙蹤”通渭縣第一屆“華嶺霧凇冰雪”文體旅游節暨2020年春節文體旅游系列活動啟幕。

據通渭縣副縣長苟建軍介紹,本次旅游節系列活動旨在傳承紅色基因,推介冬春季“華嶺霧凇”觀賞、鄉村採風攝影、書畫義寫、詩詞創作、非遺展演、圖書文物展示、徒步穿越等品牌活動,吸引廣大游客體驗通渭冰雪運動激情,感受通渭民俗文化魅力。

據了解,通渭華家嶺屬高寒山區,海拔2457米,冬季多霧多雪,“霧凇”凝結蒼鬆古樹之上,形成了漂亮的“樹挂”奇觀,霧凇景觀繁花似錦,玉樹連天,壯麗迷人,在單調和寒冷中透露著生機,在朴實和蒼涼中顯現著獨特的魅力。

苟建軍表示,近年來,通渭縣立足豐富的文化旅游資源,全力打好“華嶺霧凇+書畫、華嶺霧凇+紅色、華嶺霧凇+溫泉等華嶺霧凇+”文旅產業發展“組合拳”,全力打造紅色聖地游、隴中風情游、書畫採風游、溫泉度假游“四大品牌”,開辟一日游精品線路4條,兩日游精品線路2條,形成“一點一品”“一點一韻”“吃住農家”的全域旅游特色。同時,加快完善鄉村旅游公共服務設施,以農耕文化為魂、田園風光為韻、村落民宅為形、生態農業為本,推出以“旅游+生態”“旅游+農業”“旅游+文化”“旅游+康養”為主要內容的旅游項目,逐步將通渭打造成集生態休閑、紅色記憶、文化體驗、鄉村旅游為一體的文化旅游勝地。

分享到:
(責編:焦隆、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