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蘭州:紅色旋律浸潤青少年心田

2021年08月25日21:33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8月25日電 (高翔)8月26日是蘭州戰役72周年紀念日,為了緬懷革命先烈、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精神血脈,“唱響紅色歌謠·傳承紅色精神”兒童劇《大豆謠》主題教育活動8月25日上午在蘭州戰役紀念館啟動。

據介紹,兒童劇《大豆謠》是隴原大地真實發生的事件,也是中國革命史上少有的少兒紅色革命故事。該劇以戰爭中的童年為主題,通過對“西北小蘿卜頭”原型羅力立在監獄中艱苦生活的描述,再現了那段可歌可泣的斗爭歷史,極富表現力和感染力,能夠讓廣大青少年形象地了解革命先烈拋頭顱洒熱血的光榮歷程。

據悉,在即將到來的中小學生“開學第一課”上, 蘭州市46萬中小學生將同唱《大豆謠》。屆時,《大豆謠》的紅色旋律將在全市1600多所學校的校園唱響。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