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臨夏市打造“公共品牌”促進電商與扶貧開發深度融合

【查看原圖】
農特產品
農特產品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2020年01月18日14:25

“本布鞋由貧困戶汪玉清精心制作,我們知道它很可能不是您想要的那雙,如您有需求,可聯系電話……”1月17日上午,由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州臨夏市人民政府主辦,臨夏市商務局等承辦的“暢享河州”區域公共品牌發布會在蘭州舉行,現場貼著“愛心便簽”的布鞋以及非遺雕刻葫蘆、牡丹花八寶蓋碗茶、羊肚菌等琳琅滿目的農特產品吸引了眾多參會者的目光。

近年來,臨夏市全力推動國家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項目,著手打造農特品牌“好吃河州”和文旅品牌“品賞河州”,進一步擴大臨夏市農特產品及文旅品牌的知名度與影響力。在宣傳臨夏市農特優品、傳統文化、人文歷史、旅游資源的同時,借助公共品牌力量促進臨夏市電子商務與扶貧開發的深度融合,推動臨夏市農特產品向“生態化、特色化、品牌化、規模化”方向發展,引導企業推進農特產品品牌的建設,實現縣域品牌“從無到有,從有到優”的跨越,從而形成電商帶動合作社發展、合作社帶動周邊農戶增收致富的扶貧模式,助農增收。

據了解,目前臨夏州已實施6個縣(市)國家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縣項目,爭取到位中央財政專項補助資金1.35億元,培育9個電商創業孵化園、100多家電子商務公司和電商應用企業,開設網上店鋪4000多家。建成8個縣級電商服務中心、124個鄉級電商服務站、560個建檔立卡貧困村電商服務點,實現所有鄉鎮和建檔立卡貧困村電商服務站點全覆蓋。2019年臨夏州實現電子商務交易額71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0.6%,實現農產品網上銷售3.2億元。

高翔 攝影報道

分享到:
(責編:焦隆、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