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甘肅時刻系列報道

甘肅省森林消防總隊:戰“疫”不誤戰斗力

【查看原圖】
檢查訓練器材。(王浩維 攝)
檢查訓練器材。(王浩維 攝)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2020年02月26日11:59

人民網蘭州2月26日電(王文嘉)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為最大限度消除疫情對隊伍戰備訓練的影響,確保任務來臨能夠第一時間出動,科學有效、圓滿地完成救援任務,甘肅省森林消防總隊黨委堅持疫情防控和戰備訓練兩手抓、兩不誤,抓好疫情防控期間以應急救援任務為中心的各項工作落實,確保隊伍時刻保持箭在弦上。

據了解,疫情發生以來,甘肅省森林消防總隊第一時間成立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在飲食保障、科學訓練、教育宣傳、心理防護、測溫消毒、歸隊隔離等方面做好全方位監控管理。同時,該總隊積極動員各級黨組織和每名黨員領導干部當先鋒、打頭陣,挺身而出、沖鋒在前。

此外,甘肅省森林消防總隊建立了“應急快反小分隊”,科學調整戰備執勤人員力量編程,確保疫情期間戰備秩序正規、戰備工作落實﹔強化憂患意識,加強不定時對各級戰備力量的抽點檢查和對靠前駐防分隊開展戰備演練的督導,充分聚焦練兵備戰職能不鬆懈,實戰演練進度不退后。

相關專題:

抗擊疫情 甘肅在行動

分享到:
(責編:陳誠、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