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張掖:魅力“巧手” 創意生活

【查看原圖】
張燕正在聚精會神地創作自己的作品。(張掖市婦聯供圖)
張燕正在聚精會神地創作自己的作品。(張掖市婦聯供圖)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2020年03月06日14:01

人民網蘭州3月6日電(高翔)甘肅省張掖市肅南縣馬蹄鄉大泉溝村村民張燕近日有點忙。一個月時間,張燕完成了20多件繡片,淨收入2200多元。

“參加創意設計大賽不僅豐富了生活,也增加了收入,我為這個活動點贊。” 看著扶貧車間負責人將繡片按約定價格回收,張燕滿心歡喜。

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與巾幗創業就業,展示婦女手工編織產品的新創意、新技藝、新水平,“三八”國際婦女節110周年來臨之際,甘肅省張掖市婦聯以“魅力巧手·創意生活”為主題,通過“線上”活動的形式舉辦了一場手工編織產品創意設計大賽,以此鼓勵帶動相關企業、手工作坊、手工編織愛好者、經紀人等創意設計一批文化內涵豐富、工藝精湛、具有市場潛力、獨具地域特色的手工編織產品和旅游文創產品。

截至3月4日,活動組共收到刺繡、麥稈畫、掐絲彩岩畫、剪紙、草編、柳編、珠編、結編、繡球、烙畫、雕刻、服裝服飾、民族手工藝品等參賽作品圖片368幅,經評委會專業評審篩選,精選110幅在“金張掖婦女”微信公眾平台上開展“最具創意的手工編織產品”投票點贊活動,受到廣大婦女同志和社會各界的好評。目前,參與網絡投票評選的婦女群眾達2萬余人。

分享到:
(責編:陳誠、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