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敦煌千畝李廣杏花盛開美景如畫

【查看原圖】
(敦煌市委宣傳部供圖)
(敦煌市委宣傳部供圖)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2020年04月08日16:35

人民網蘭州4月8日電(高翔)近日,甘肅省敦煌市月牙泉鎮的千畝李廣杏花盛開,當地農民搶抓農時,在杏園中辛勤勞作,構成了一幅多彩的春耕畫卷。

近年來,敦煌市重點推進農作物生產全程機械化進程,目前,全市主要農作物綜合機械化率達78%。今年敦煌市在特色林果產業發展方面重點推廣了葡萄埋藤機、挖藤機、林果修剪機、藤條處理機和瓜果烘干機等實用農機具﹔在設施瓜菜種植方面重點推廣了蔬菜移栽機、水肥一體化機、溫室卷帘機和大田瓜菜開溝覆膜播種機等農機具﹔在飼草種植和畜牧養殖業方面推廣了精量播種機、飼草精量播種機、飼草壓扁收割機、飼草打捆機等農機具。敦煌市農機服務中心及早聯系儲備貨源,組織人力開展了機具維修保養和培訓推廣工作,為全市農業產業全程機械化持續健康發展注入了活力。

分享到:
(責編:陳誠、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