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大學黨委書記馬小潔到人民日報社甘肅分社調研交流

2020年07月02日19:09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座談會現場。(王文嘉 攝)

蘭州大學黨委書記馬小潔在座談會上交流發言。(王文嘉 攝)

人民日報社甘肅分社社長董洪亮在座談會上交流發言。(王文嘉 攝)

蘭州大學黨委書記馬小潔(右)與人民日報社甘肅分社社長董洪亮在人民網甘肅頻道演播室內合影留念。(王文嘉 攝)

人民網蘭州7月2日電(王文嘉)7月2日,蘭州大學黨委書記馬小潔一行來到人民日報社甘肅分社考察調研,並與人民日報社甘肅分社社長董洪亮就高校思政教育等工作進行座談交流。

座談交流中,馬小潔表示,蘭州大學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高等教育堅持立德樹人、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要求,不斷深入探索如何細致地做好學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以及黨的政策“春風細雨”式地教授給學生,讓高校學生能夠切身感受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從而聽黨話、跟黨走。

馬小潔說:“蘭州大學地處西北內陸,不走出深山就不會被人所認識,做好宣傳工作是讓蘭州大學被人認識的重要途徑之一,感謝人民日報社甘肅分社長期以來對蘭州大學的關心和支持。”

董洪亮代表人民日報社甘肅分社對馬小潔一行表示了歡迎,他簡要介紹了人民日報社的有關情況。董洪亮表示,蘭州大學是全國的高等教育重鎮,也是媒體重要的新聞源,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提出把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作為一項根本制度,育人是高校的核心功能,育人的關鍵在靈魂和價值觀,擁護中國共產黨、認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是育人的首要任務,高校思政教育就是在塑造人的靈魂,就是在人的頭腦裡搞建設,重要性不言而喻。

董洪亮說:“高校的馬克思主義學院和思政教育工作承擔著十分重要的作用,思政教育課也要與時俱進,從學生的角度出發,關注新時代學生關心的熱點,有效傳遞主流價值,講好思政課。人民日報社甘肅分社將運用好各類平台對蘭州大學各項工作特別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好報道。”

座談會上,蘭州大學和人民日報社甘肅分社主要領導還就如何進一步做好高校思政教育、做好相關宣傳工作等事宜進行了交流。

(責編:陳誠、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