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推進智慧化管控系統 蘭州市500余家“網約房”納入治安管理

2021年08月09日16:06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8月9日電 (高翔)近年來,網上提供房源、網上簽訂交易的新型出租房屋模式“網約房”日益增多。據蘭州市公安部門統計,目前蘭州市共登記“網約房”500余家,主要分布在城關區、七裡河區、安寧區及蘭州新區的各大小區內,以日租房、公寓、客棧、民宿等形式存在。

今年以來,蘭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部門積極拓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在鞏固試點工作經驗的基礎上,加快推動蘭州市“網約房”智慧管控系統上線運行,著力打造“人臉核驗+智能門鎖+治安信息匯聚+智慧化公安應用”的管控模式,有效提升公安機關對“網約房”的管理實效。此舉既減輕了企業負擔,節省了時間、人員等經營成本,又提高了入住人員的安全保障系數。

據了解,蘭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隊已組織城關區、七裡河區、安寧區、西固區分局相繼開展了“網約房”治安管理工作培訓會,培訓民警、“網約房”經營人員達300余人。目前,該項工作還在進行中。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